叫我臻帝

丧二十三小时再休息一小时

帮大班小朋友拍毕业照🎓。
这是我这糟心的一天里最快乐的时候。
看着小朋友穿着整齐的服装,听话的按照老师的指挥排队,看着我的镜头,露出笑脸,就像自己在做一件最庄重的事,为你们美好的三年划上圆满的句号。
其实今天也是我带的第一批孩子毕业,如果我没有下乡。朋友圈里有以前的家长发的毕业典礼的小视频,如果没有下乡,大概也会现在台上,等着我教了三年的首批孩子的拥抱吧。我想我会哭得很惨。
今天有孩子受伤了,晚上家长发过来微信,说挺严重的去医院了。我不擅长处理这类问题,不会安抚人,除了口头的安慰我也不知道能说什么了。最后是向领导发出求救,才暂时解决了这个问题。
领导说了一句让我很感动的话:再发生自己没办法处理的事,无论多晚都可以跟我说。
这是我教书的第三年,前两年也有这些问题,大大小小,学校里最不缺的就是问题了。每次发生问题,我都很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一心想瞒住它,一拖再拖,直至变成大问题。我是这样胆怯的一个人。也因为真的没人可以询问。
也是到了这个学校以后,才发现原来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还可以请领导帮忙。一直以为工作以后只能孤军奋战,竟然到今天才发现,我不是一个人,我的身后是有依靠的。

评论 ( 2 )
热度 ( 2 )

© 叫我臻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