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臻帝

丧二十三小时再休息一小时

奇迹 - くるり

很舒服的一首歌,很轻易地勾起美好回忆,想起暑假、教室、黑板、女孩和男孩……

爸妈去旅游了,本来计划是明天,因为订不到车票,只能提前一个晚上出发。
回家时妈妈问爸爸:我能先洗个澡么?来的及么?
爸爸宽慰道:没事你去吧,来得及。
吃过饭将近时间出发。妈妈的‘急急如令令’又开启了。不停的向我确认:你一个人在家没问题么?会不会怕?要不你爸别去了陪你吧?你会不会不吃饭啊?晚上睡不着睡我们床去……
我爸则‘唐僧念经’:窗户一定要关好!门一定要锁好!狗粮快点去喂掉省得忘记!水电都要记得关不要浪费!……
天,顿时觉得他们可能不是隔天就回来,而是出了一个远门。

在爸妈眼里我就是一个连插插头都可能会触电的缺乏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智障,需要有人随时在身边。
其实怕一个人住是真的。以前是,后来毕业在宿舍一个人住了一段时间就自然而然克服了。
生活能力差也是事实。连大学同学为我毕业以后的生活感到担忧。工作后有一开始确实不顺心,一整年里都很疲惫和颓废,上班说不了几句话,下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玩手机睡觉,一个人一个人。也是在那个阶段克服了独自睡觉的恐惧。
自然而然的就都好了,工作上熟练了,生活上习惯了,比以前能干好多。就这样,还是离不开爸妈絮絮叨叨。

评论 ( 44 )
热度 ( 400 )

© 叫我臻帝 | Powered by LOFTER